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月月相吸成*朋*字,然而*朋*字常与*友*字一起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十里不见面

当下,看看身边的朋友,感恩,他们就是你生命中的有缘人

上一世修来的福,他们是你今生的福报

然而,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我们的朋友将随着我们的人生的阶段而改变

打从你呱呱坠地时,你别忘了,你只是一张白纸

你认识的朋友,抱着的就职时纯纯的爱

人长大了,朋友分散了

前方的朋友等待着你去探索

思想的层次不一样了,你对于朋友的要求也改变

同时,你别忘了,你有想法,你的朋友也是有自己一套的想法

沟通,是一种双方面的程式

在高数和数学里存在的方程式多不胜数

更何况是万物之首的人类,沟通更是需要更多的方法去应对

就用我周遭的例子:

我在中学生涯,我又一班很好的朋友

感情都很不错,然而,我可以从不同的方法认识更多的朋友

随着我的朋友的增加,我们的感情依然不减

因为,我们深信,我们的友情是不容置疑的

然而,我们秉持着的是,诚信,信赖,和包容

这3种因素,是人与人之间的捷径

不只是朋友,谁在这社会里不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同呢?

这就是其中奥妙之处

朋友,没有了信任,何来的相处?

在这个咨询爆炸的时代,外来因素简直可以直接影响一个人的人格塑造

我承认,我也是其中一个

为了一些小事,有许多人不惜以出口相对

出言侮辱,甚至是大打出手

什么来的?变了,朋友的感情变质了

我在想,这种朋友还能交的吗??

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想,这就是沟通的问题

他们用错了方式去表达自己的心声

沟通是友信间的根本,他们忽略了

甚至有些人还以幼稚的方法来应对

打个比方:小时候,我们会时常说:我不要跟你好。。。。类似的话语

如今,这不再是儿童的特权,如今的中学生频频发生类似的情况

真耐人寻味,

双眸是一对对于友情具有杀伤力的武器

互瞪,藐视皆由 眼睛 开始

不错!

尔虞我诈,互踩对方,现实利益,成了友情的绊脚石

还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我们会在纪念册的知心友栏上,填上许多朋友的名字

单纯的我们,以为友谊可以到永久

真心友,就是身边的朋友,这种纯白的友情

其实,更值得我们去学习

对于中学生来讲,要有着一段友情可说是没有

因为大家有自己的想法

我们要记得,朋友,不属于你

他也有自己的圈子,你无权占有

即使它在外边有多少的朋友,你无权干涉

即使他拍了多少张的照片,体现出他们的真挚的友情

你也无权过问,顶多,你去认识他的朋友啊

谁说,你不可以认识他的朋友啊?圈子是由自己创造的

无需别人的鞭策及鼓励!

朋友间,简单的慰问足以让您感到窝心

我期待,朋友在我做工的时候来找我

我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

那一种感觉的真地会让人觉得幸福

你会开始珍惜。惜福

朋友间的承诺,是一种心电感应

言语上的默契,皆是打从心底的祝福

各位青少年们,珍惜身边的朋友

生活有他们而精彩,而绚丽

你会感到幸福

朋友一生人只能有一次,生命不会有take2

不要因为小事情而导致友情变质!

7 comments:

NiNi said...

好感性哦~
哈哈~

呵呵,
突然想你了.

zeizei said...

Nice piece of essay :)

Take care.

Café au lait said...

是蛮感性的~ 哈哈 ^^

Michellelhy said...

hahaha..
Good good
aiyo, like saying someone one..haha
:]

bIG BIg cRaB said...

ninilee:
只是浅浅愚见
我会不好意思地。哈哈

zezei:
u take k 2

huiying:
可能是有所感触把

michelle:
没啦,不敢写哦
等下我再facebook爆红

Michellelhy said...

hahaha =.=

Jenn said...

=]